连枝不爱荔枝

wb:吃肉肉拉拉拉/q站:lianzhibuailizhi/不授权/不接受搬运/如果喜欢的话就会在

【旭润】梦回还〈二〉

*坚定的1v1不拆不逆he, cp:旭润

*接原剧璇玑宫杀穷奇,但有部分重新私设了,私设锦觅没有死透,凤凰也没有睡嫂子。其余的文中见。

*失智.玉和我自己掰弯我自己.

芝兰仙子干咳了两声,刚捡起来的扇子又掉到了地上,清脆的声音在这一瞬静谧的璇玑宫里如玉珠滚地般的挠人。

旭凤偏过头去,被啜了一口的地方隐有发热之感,呼,定是天气太热,领子太高了。

润玉拿了角先是握在掌心往脸上蹭了蹭,而后又往自己的额头上装角,却发现怎么也无济于事,角还是不能在自己额头上装好。不过没有角也好,这样娘亲就不会天天来挖我的角了,可是我的角我还是很喜欢的。

润玉陷入两相的矛盾当中。

而在润玉对面的旭凤彻底愣了,不敢置信般的很快的用手指碰了碰被润玉亲过的脸颊,慢吞吞的才找回了自己。

“兄……鲤儿。”旭凤这一下明白他哥是真傻了,可他断不能放任他不管,他傻了他就再教他,教一次不会再教第二次,第三次,就像小时候润玉耐心教他那般。

“嗯?”润玉疑惑的抬头看他。

旭凤十分正经的碰了碰自己的脸颊,想教他如何正确的感谢他人。却不料润玉抿了下嘴,还十分为难的说了句,好吧。

然后又再次亲了旭凤的另一边脸颊,亲完还砸巴了下嘴,说:“哥哥,还是谢谢你的角。”

旭凤再一次如僵硬般的愣住了,他想说的那句“以后感谢他人不用去亲脸的话”好像在他肚子里如同烈酒一般的炸开了,他卡壳似的动了动嘴巴,话出口就变成了:

“鲤儿,以后感谢别人就不用亲脸了,这样你会被占便宜的,亲仙娥们更不行,男女授受不亲。”

润玉乖巧点头:“鲤儿知道了。”

旭凤神情有些复杂的看着醒来过后如同一张白纸的润玉,这比全然忘记了还要更加的棘手。芝兰仙子站在一旁又瞅见几只蚊虫朝润玉飞去,她赶忙出手赶走。

润玉待旭凤的角如同珍宝,眼睛里就只看的见这个分明就是照着鹿角变化成的角高兴的像个稚儿。

不,与其说是像,不如说就根本是。

璇玑宫有着旭凤的给的封印加持,在润玉醒来之时便已感应到。润玉醒来的消息传到邝露耳朵里时她正带着魇兽在散步。等邝露赶到时,润玉正在吃一桌子仿照人界所食的清淡美食。

有青笋干炒,娃娃菜拌粉,干拌黄瓜,还有腌萝卜丝,不过这些菜的形状都有同一个特点那就是切成了像角的模样。

邝露仙子再次见到润玉,鼻头一酸,这几百年的担心终于沉到了底。

“陛下,大殿下……”邝露到底要先尊旭凤,再喊润玉,她心中动容不止。旭凤对邝露微微颔首,示意她起来。倒是润玉顾着挑选“角”去了迟迟没有转头看她。

芝兰仙子见状把邝露拉到一边去,用手语对邝露比划了一通,邝露和芝兰仙子也是相处了几百年的,自是全懂了。

看完芝兰的比划之后,邝露又把眼神转过去看着润玉,她跟在润玉身边已有几千年时光,这几千年的时光里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有如此笑容的润玉。

而这笑容全是因旭凤给润玉挑了个最好的“角”。

“谢谢哥哥。”润玉认真的道谢,又从一盘盘的“角”里挑了个角夹到了旭凤碗里。

“不客气,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旭凤单手撑着脸,享受般的看着润玉吃饭,润玉吃饭乖乖巧巧的,睫毛扑闪扑闪的还总是偷看他。

旭凤刚想问,你为何总是偷看我时。润玉就已抢先问他:“哥哥,你为何不吃饭,你看着鲤儿吃,我都已经吃的很饱了。”

润玉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还控制不住自己的打了个饱嗝。他立马涨红了脸,低头恨不得埋进自己的碗中。

旭凤忍着笑,夹起碗里的“角”陪着润玉吃饭。

站在一旁的邝露看了一会终于发现大殿下和陛下在一起吃饭的画面不和谐的地方了,没有了兄友弟恭的感觉,倒更像是陛下在养儿子。

更重要的是他脸上那慈爱的笑容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邝露心中充满了复杂。

——

润玉和旭凤吃完,润玉又好奇的看着邝露身边的魇兽,魇兽透体泛着灵光,头上的耳朵还时不时的扑动,也是可爱的紧。魇兽本就是养在润玉身边的,想和润玉亲近也是自然的。

润玉还未招手,魇兽就自己跑了过去。润玉还特地给邝露道谢了,他轻声的道了句:“谢谢仙娥姐姐。”

邝露迟钝的嗯了声,等她回过神时,润玉和魇兽一同小跑到了璇玑宫的前院,前院里假山嶙峋,小石子铺满了一路,假山里的瀑布在润玉醒来之时就已重新顺流了。

魇兽一路小跑,润玉也跟着过来了,旭凤也跟在后头,芝兰仙子和邝露留在了宫内收拾余桌。

不知为何润玉醒来之后,润玉就想同他单独多待会,离开了视线内便会担心,都恨不得拿根绳子绑在裤腰带上了。

旭凤坐在小时候他们经常下棋的地方拿手撑着半边脸看着润玉,润玉和魇兽玩的来,魇兽也乐的在润玉掌心上舔来舔去。

突然,润玉惊慌的大喊一声。旭凤瞬的赶到润玉身边,扑了满脸灰的润玉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哥哥,你看我找到了个盒子!”润玉高兴的语调都上扬了。

润玉变化般的从身后拿出个黑色的檀木盒子,显然是刚刚才从地里刨出来的,盒子上还挂了把九曲玲珑锁,显然盒子的主人不能让别人找到这个盒子,就算是找到了也不能让人轻易打开。

旭凤觉得这个盒子也眼熟,好像是……好像是……某年生辰他送给润玉的礼物,由于神仙的寿命太长了,旭凤竟有些忘记小时和少时的事情了。

“卡嗒“”

润玉见自己解不开九曲玲珑锁,小孩子心性上来,便连着盒子一起摔到了地上,这么一摔那九曲玲珑锁居然就给摔开了。

九曲玲珑锁摔开了,盒子自然也就开了。润玉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委屈的撇着嘴不敢说话了,甚至蹲了下去,有半个身子都躲到了魇兽的身后。

不过此时旭凤的眼神全被盒子里落了一地的东西吸引了过去。

那零落的铺了一地的笔墨纸砚,成了型的小画,还有一根白玉簪子,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还有一坛早已喝光了的酒坛,无一例外都跟旭凤有关。

润玉小声的认错,此时的模样又变得谨小慎微起来,“哥哥,对不起。”

旭凤咋舌,他低着头和刚巧抬起头的润玉对视。旭凤心中哑然道,原来他的兄长竟早就对他有了暗慕之心,还存了上万年之久,存到酒香都散了才阴差阳错的让他知道。

旭凤心中莫名的泛起苦涩,可这等感情就是早让他知道了,也为天地不容啊。

润玉等了会,还是没等来挨骂。他现在认定了旭凤是好人了,便大着胆子的将落在地上的东西都捡了起来。

润玉走至旭凤身边勾勾他的小指,撒娇的说道:“哥哥,我错了嘛,我会将这些宝物和你给我的角一起好好的保管起来的。”

旭凤心中突然起了执拗,他定定道:“鲤儿,喊我旭凤,我不是你哥哥。”旭凤在心里补上一句,无论世事,时态怎么变化,你才应当是我的兄长,我的哥哥。

润玉启唇跟着念了遍:“旭凤。”念完了,再回嚼这二字竟然想多念上几十遍,几百遍。

旭凤不自在的偏过头去,嗯了一声。

——————未完待续——————

旭凤:兄长,你原来早就暗恋我了。

润玉:你莫挨老子。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枝不爱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